夜猫子

我还没退坑。

终会相见(五)

5.
“住我那吧。”黄少天看了一眼喻文州,未多思考遍脱口而出,一旁的徐景熙一脸“卧槽”的看着黄少天。
黄少这是...疯了?
黄少天却一副毫不在意的模样“住一起怎么了反正我那床够大俩个抱一起滚都没问题,这不是考虑情况吗,而且离得近好照应不像你们,一个个都不管事,要是把喻文州放你们那几天就要出事了。”
貌似最常不在的人是你吧...
徐景熙忍住内心的吐槽。
而喻文州似乎不在意这些,他刚才去试着去回忆了之前的记忆。
很奇怪,大多数事他都能记起来,可偏偏有一个时间段的记忆像被剪断了一样,一片空白。无论喻文州怎么想都忆不起一丝关于这个时间段的记忆。
喻文州隐隐觉得自己来到蓝雨,不像是个巧合。
随后喻文州跟随黄少天来到了他的房间。
嗯...比想象中的似乎好点。一些东西散乱的甩在地板上却给这个房间增添了些许温馨的气氛,床上的被子还保持着未整理时的样子,桌上甚至还有没收拾的碟碗。
喻文州先前还以为黄少天的房间跟徐景熙的差不多,堆满了东西。现在看看也只是没怎么收拾而已。
两人一起收拾房间里的物品,黄少天刚直起腰还没说出话,一只同先前他放出去的一样的纸鹤飞到了他的面前,直接落到了他的手里。
“啧消息真灵通...”黄少天知晓送纸鹤的人的意思,嘀咕了一句,转头拍拍喻文州的肩,把纸鹤塞进了他的手里“有人找我我暂时不能陪你了,要找我的时候就往这纸鹤里注入一些法力它就会给你引路,没事就待在这里别乱跑啊我也不是常常都不在这,实在不行你也可以去找徐景熙他们,我一会就回来。”黄少天说完了没给喻文州说话的机会,便急匆匆的跑了出去。
真是行动派...
被留下的喻文州看了看纸鹤又看了看房间。
最终喻文州走到窗户旁边打开窗户通风,从这里刚好能看见广场,广场上依旧空荡,似乎并没有人群想来着闲逛。
尽管这里看起来像是城市中心。
喻文州想象不出在这漫长的时间里蓝雨究竟发生了什么。
正当喻文州思绪飘远的时候,一个小小的光球忽然落在了他的面前,着急的晃动着。
这是光系传音法术的幻化物。
喻文州伸手点了一下小光球,里面传出了黄少天的声音。
“文州你听见的话能不能帮我带着东西我落房间里了,在书桌最左边的抽屉里的一个包装着的文件,幸亏我把纸鹤留给你了不然我就要回来取一趟来晚了那些人就要啰嗦了,跟着纸鹤走啊别乱逛我就在原地等你。”
声音播放完后光球就消失了,喻文州无奈地摇摇头,在黄少天说的抽屉里拿出文件袋,往手里的纸鹤注入了些法力,纸鹤摇摇晃晃的飞起来,等喻文州大开门后纸鹤就飞向一个方向,喻文州跟在纸鹤后面。纸鹤倒有点灵性,配合着喻文州的速度在他前方带路。
绕进了一个长廊后,喻文州余光看见墙上挂着几张图画。
喻文州神使鬼差般停下脚步,看着这些图画。
这是些人物的肖像,借着光线喻文州看见第一张人物的下面刻了些字。
大概是这肖像里的人的名字。
喻文州觉得这名字有些眼熟,突然想起这是史书上记载的蓝雨第一任王。那后面的数字应该是继位和退位的时间了。喻文州往下看去,发现一共只有三张肖像。喻文州看向第三张图片,光线让喻文州有些看不清人的脸,倒是看清了下面刻着的字。
索克萨尔。
已逝。

tbc.

评论

热度(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