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猫子

我还没退坑。

终会相见(十)

10.
喻文州醒来时发现黄少天已经起来了,他看向墙上的时钟。
凌晨三点多。
...
喻文州闭上眼本想继续睡,发现自己已经清醒睡不着后干脆也起床了。黄少天看见喻文州并不惊讶,看喻文州这形象这脾气黄少天基本能猜到喻文州是个作息规律的人。
到让黄少天觉得让这个人跟自己一起作息时间不规律是不是不太好。
“这么早起来有事吗?”喻文州边放洗脸水边问。
“嗯,我今天该去一趟北郊看看。遇见你的地方是南郊,我们每个三个月就要跑一趟这些偏僻的地方查看一下,虽然基本上不会有什么变化。”
“所以我又是个例外?”喻文州开玩笑般回应。
“哈哈,算你有自知之明!”
喻文州洗漱完毕后黄少天已经把早饭给准备好了,很平平淡淡的早餐。喻文州坦然的坐在一旁拿起餐具吃了起来。
另一边的黄少天吃饭之余还不忘说话,当粥快见底时黄少天向喻文州问到“你要不要跟我一起去?”
“我不跟你我还能去哪?待在房间里太无聊了。”喻文州回答的很直白,到让黄少天无语了一下,“好歹也该说的委婉一点,比如什么很荣幸啊之类的。”
“那么,很荣幸。”“我靠你...”
黄少天这次没有坐马车,直接画了个传送阵把两人送到了北郊。
北郊在屏障外,出了屏障喻文州只感觉到风却并不觉得冷,怪不得那些人在雪地里都可以穿着短袖乱逛。
这工作做起来挺无聊,无非就是到处走看看看有什么可疑的地方。喻文州一直跟在黄少天后面,白茫茫的一片喻文州根本分不清方向。
走了一会后喻文州突然看向一个地方,他隐约听见似乎有人在唤他。
雪地里有人?
喻文州叫住了黄少天,一起向喻文州所感受到的方向前进,喻文州走得前面。
走得有些急促的喻文州没注意到前方的小山崖摔了下去,还好并不高,落在了一块突出的石面上。缓过来后喻文州向黄少天道过平安后便观察起了四周,突然他看见一块小岩石下面一小节手臂露了出来。
有人?
喻文州绕过石头查看,发现是一个十几岁大小的小男孩,脸上稚气还未脱。喻文州伸手测了测他的脉搏,还在跳,还活着。
不过小男孩身体冰凉,嘴唇也发白,估计在这么下去得冻死在这雪地里。
喻文州抱起小男孩尽量使自己的体温能温暖他,黄少天得知消息后也跳了下来,看到小男孩后“啧啧”了一下。
“出来两次都捡到了个人我这是多大的运气,还都是生面孔。以后多出来几次是不是整个世界的人都要来了。”
“别乱想了,先传送回去吧,他气息已经很微弱了。”
“你把他给我抱着,我能给他施个法术,你来画法阵。”
 
两人回到蓝雨后别人看到小男孩不免又起一次波澜,而黄少天自然还带小男孩去拜访了徐景熙,在徐景熙“目瞪口呆”的表情中拿了药水就走了。
小男孩被放在黄少天的房间里,喻文州给他盖好了被子,不出多久小男孩就该醒了。
“你先继续去北郊?我留在这就行了。”黄少天有点不放心喻文州,但想到如果他今天没完成任务还又带了个人回来那群老家伙们不知道会怎么说,交代了一些事情就传送走了。
小男孩睡得很安详,气色也慢慢好了起来,甚至还砸吧了一下嘴。
这是梦见好吃的了吧。
喻文州一直坐在床边边着看书边等着小男孩醒。他对这个小男孩有些好感。
至少他们都是外人。
小男孩也没睡多长时间,黄少走后过了一会就清醒过来,看向喻文州时眼神有些迷茫。
睡迷糊了这是。
“我怎么在这?这是哪?”小男孩看着喻文州问到。
“这里是蓝雨。”喻文州只回答了这一句话,不过看小男孩的反应,似乎很惊讶。
看来真是和自己一个世界的。
喻文州默默的想。
小男孩呆了几秒似乎很快就接受了,年轻人啊...
小男孩没在这问题上考虑太久,直接向喻文州伸出手元气满满地说:
“你好我叫卢瀚文!”
喻文州也伸出手和卢瀚文握了一下“你好我是喻文州。”
在接下来的时间里,他们都在讨论着他们生活的地方和蓝雨。两个人竟然生活在一个城内,而卢瀚文过来时却没失忆,不过他还是个小孩子,意外来到蓝雨,并不能给喻文州太多的帮助。
不过卢瀚文倒是和黄少天一样主修光系的。
喻文州把黄少天说过的一些注意事项也告诉了卢瀚文,并要求卢瀚文平日一定要跟在他们其中一个的身边。
卢瀚文答应的也快,但毕竟年纪轻,在房间里坐了一会就耐不住了。“文州哥哥,你会光系法术吗?”卢瀚文拉了拉喻文州的衣角。
找一个主修暗系的人问光系法术...
喻文州如实的回答道“只知道一些简单的咒语。”“那能教我吗!我母亲就知道催我看一些文学的书,还没收我的剑!”
“你也用剑?”喻文州有些惊讶。“是啊,怎么了吗?”“那你算是走运了。”喻文州理了理卢瀚文头上有些杂乱的头发,“跟我一起救你回来的那位哥哥,也善用剑,主修光系。”
“太好了!”卢瀚文欢呼起来。他原本担心突然来到这里,剑又在母亲那没一起过来,要是待在这里不能继续练习这得多痛苦。
喻文州看着眼前活泼直率的儿童,倒与黄少天有几分相似,不免对卢瀚文的映像分又加高了。
“对了,那位哥哥是叫少天哥哥吗?”“没错。”“那他什么时候回来?”“我也不清楚,晚饭前应该会。”
“啊...”卢瀚文有些失落的趴在窗台上,手指无聊的敲击着。忽然,他开口问喻文州:
“文州哥哥,你真的失去了记忆?”

tbc.

评论

热度(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