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猫子

我还没退坑。

终会相见(十二)

12.
怎么回事?有新的王上任了吗?
喻文州靠近才发现只是多出了一个框架,并没有画像。
似乎准备要挂上新的画像。
这里并不适合久留,喻文州待了一会就离开了。而他刚刚走远不久,一个人又站在了他原来的位置,凝视着没有画像的框架。
关禁闭的屋子很隐蔽,纸鹤带着喻文州沿着楼梯向下走。到有点像地牢的意味。
“怎么会有个纸鹤?”
喻文州背后突然想起了一个声音,倒把喻文州吓到了。随即想起现在没人能看见他,便闪到一遍让别人过去。
旁边的墙上有灯,待人走近后喻文州发现这个人就是曾经黄少天带他去找过的,徐景熙。
而他的手上也跟喻文州一样拎着饭。
估计也是偷偷来给黄少天送饭的。
徐景熙走过来想伸手抓住小纸鹤,而小纸鹤很有灵性的向上飞了一段,躲开了徐景熙的手。还把尾巴朝向徐景熙抖了抖,似乎在嘲笑他。
“噗嗤。”
喻文州没忍住笑出了声。
“谁?谁在这?”徐景熙紧张的四处张望,这被发现了他就要一起被关禁闭去了。
喻文州倒是很大方的解除了法术,直接现身在徐景熙面前。
“你?”徐景熙还记得喻文州,他看到喻文州和他一样拎着饭后立刻懂了。“你可以来给黄少送饭的?”“嗯。”
徐景熙咋舌了一下。“收了纸鹤吧,我带你去。”喻文州点点头,伸出手,纸鹤乖巧地飞到了喻文州的手里。徐景熙见了手快的捏了下纸鹤的尾巴。“叫你嚣张。”纸鹤不满的抖了一下。
禁闭室并不太远了,喻文州跟着徐景熙拐了2个弯就已经到了。
这里相对宽敞一些,有几个一模一样的门,估计就是禁闭室了。
徐景熙熟练的走到一扇门前敲了敲,门被打开了一个小缝,见是徐景熙便很大方的打开了。
“景熙你终于来了你再不来我就要饿死了你知道吗这里真不是人待的地方,除了床和窗什么都没有,我都开始用法力画画了你说我都无聊到什么程度了。呃等等...还有别人?”
徐景熙走进来后黄少天才看见他后面,见是喻文州更是惊讶了。
“哎文州你怎么来了?”“来给你送饭的,碰巧碰到我了。”徐景熙直接替喻文州回答了。喻文州配合着点头。“哦文州你真是太好了!一个个都想着给我送饭我感觉我真幸福,下次得多多关禁闭这样会不会有更多人过来了。”
“那黄少你得无聊死。”徐景熙翻了个白眼。
两份饭菜黄少天吃不完,而喻文州和徐景熙来之前已经吃过了。
而选择哪份饭菜倒有些尴尬,毕竟两人都是冒着风险来给黄少天送饭菜的。
黄少天倒是直接拿过喻文州的那一份,而徐景熙也不介意。从喻文州过来给黄少天送饭这件事徐景熙对他还挺有好感的,而且介意这些事情也太小女人了。
房间里没窗,所以全靠法术制冷和通风。冰蓝色的光球静静地浮在天花板上,还能当灯使。
吃过饭不能待太久,每晚也会有人例行来检查。把残局收拾好,两人又偷偷摸摸地向上走。
徐景熙一看就是经验丰富,在没有什么遮蔽物的楼梯上时不时躲到阴影里观察。
喻文州跟着走了一会,最后还是提醒了徐景熙,他可以帮忙隐蔽。徐景熙脸黑线了一下。“你怎么不早说?”“我以为你知道。”
两人到路口就分开了,喻文州按记忆里的路线走回去。
总觉得忘记了什么...
喻文州皱着眉回忆,知道快走到房间门口的时候他才猛然想起来。
用在徐景熙身上的法术还没解!
喻文州思考了一下,也懒的再去找他了。反正也只剩一点时间了。希望他自己能注意一下吧。
进屋后,卢瀚文见是喻文州回来了,欢快的跑过来,抱怨了下喻文州不带他去,便追问着黄少天的情况。得知后给了喻文州一个大拇指。
随后的两天里,喻文州承担了送饭的义务。能隐藏自身的他被发现的几率小些,而其他两人对此自然没有异议。
黄少天被放出来时大幅度地伸了个懒腰。用成倍的话语表达他激动的心情。连向来活泼的卢瀚文都跟不上黄少天,对一旁的喻文州悄悄说了句“文州哥哥,以前怎么没觉得少天哥哥这么吵...”
那是你才认识他不久还很兴奋吧。
喻文州默默在心里回答了一句。
喻文州转头看向窗外,一只白鸽正停在窗台上。直直地盯着他们。喻文州伸出手想碰碰白鸽的头,还没靠近,白鸽呼啦一下飞走了。
黄少天回来的第二天。蓝雨王城西部发生塌陷。

tbc.

评论

热度(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