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猫子

我还没退坑。

终会相见(十五)

15.
喻文州梦见了很多东西。

外面的世界,他所在的国家,他的职位,他的责任...

站在国家顶端,至高无上的王亲自告诉他,授予他的使命。

“你知道蓝雨吗?”

“那个消失的国家。”

“或许你只从书里了解到这个被灭国的,罪大恶极的国家。但其实他并没有消失。”

“他存在于一个很难被发现的地方,所幸我们找到了。”

“喻文州,我的子民。你是聪明的,这个国家不能再存在于这个世上,我需要你去彻底摧毁它。”

“我们一次只能送一个人过去,且这是十分耗法力的。我相信你可以做到。”

王看着他,似乎真的是十分重用他。

而喻文州知道,这个王一直担心着他某一天会超越他,取代他。这次任务派他去,明面上是相信他,肯定他。实际上若是成功了,他也为王扫除了一个危险,若是失败了...那他或许永远也回不来了。

这是一个挺划算的抉择。而且谁也不知道经历过这么长时间的蓝雨会是什么样。可以说第一次前往的人,有去无回。

而喻文州偏偏没理由去拒绝,或者冥冥中,他不想拒绝。他向往这个神秘的国家。

但传送出了点差错,喻文州不幸失忆,没能给那边传去消息,所以他们又让一个人过来了。

卢瀚文。

先前他一直和喻文州关系不错,年少成材,虽然这么葬送了一个人才很可惜。可王知道卢瀚文未来一定会站在喻文州这一边。

不能为己用的,不如不要。

所以,喻文州和卢瀚文一开始,就背负着毁灭蓝雨的责任。
 

喻文州从梦境里醒来。

他躺在床上,直直地看着天花板。

原先他因失忆忘记了使命,而现在他想起来了一切。

不等喻文州仔细琢磨,房门就被打开了。

喻文州坐起来见是黄少天,便朝他微笑了一下。

黄少天关上门,靠着门看着喻文州。而喻文州也回视着他。此时喻文州心里有些忐忑,若是黄少天查到了他的身份和来意,那么他再也不可能会包庇自己。

可...喻文州观察着黄少天的神色,算不上多好。眼眶甚至有些红。

最终开口的还是黄少天。

“文州你是一个很聪明的人我也就不瞒你什么了,你也知道那杯水不对,至于为什么这样做我想我现在还不能告诉你。但是...你愿意跟我去一个地方吗?”

未等喻文州回答,黄少天又补了一句。“我是说...去储存蓝雨能量的中心。”

喻文州吃有些惊讶。

那里无疑是他最好下手的地方,只要摧毁了那,蓝雨必定会消亡。可现在黄少天有什么理由带他去?即使再信任他,但他对于蓝雨始终是个外人。

更何况还有黄少天口中所谓的“老头子”。

黄少天知道喻文州在惊讶什么,解释到“那群老头子不相信你,带你去只是为了验证。能量是相通的,要破坏西部那个储存区必定会留下自己的能量。如果你去了中心区域,没反映的话就能证明不是你做的。”

“好。”喻文州没有犹豫。西部本就不是他所做的,他也不怕起反映。而且又有机会去接近那。

再说,若是不去定会被认做心虚。

黄少天点点头,两个互说了几句话,就由黄少天领着喻文州前往了。

还是用最初黄少天带喻文州回蓝雨的那辆马车,一路上喻文州都低着头若有所思。
如果到了那个地方,他的使命是要毁了那里。可...毁灭了那,等于毁灭了蓝雨。

喻文州心脏在隐隐作痛。

来之前他对这个任务没有什么感觉,最多是因为一个古国的消失而遗憾。但失忆时听黄少天说的那些事,和黄少天个人。都变成了一个羁绊让他下不了手。

或许他可能能救下黄少天,但已黄少天的性格,定是不会走。

生在蓝雨,亡在蓝雨。

不知道为什么喻文州想起了这么一句话。

喻文州不自觉用手按了按太阳穴。

他该怎么做?

而此时喻文州没有注意,黄少天异样的神色。

tbc.

评论

热度(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