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猫子

我还没退坑。

终会相见(一)

1.
“嘿,醒醒醒醒。”
黄少天有些担忧的拍拍对方的脸, 不厌其烦的叫着这个人“醒醒你这样是会感冒的!”
或许是黄少天的力气有些大,被拍的人有些艰难的睁开眼,缓了一会后挣扎着似乎想要坐起来。
“哎你总算是醒了,要不是你还有呼吸我都以为你死了呢。”黄少天看着眼前的人总算有了个活人样子,倒是松了口气,帮对方坐起来后又开始说起来“你怎么会在这啊?我在这里生活了这么多年可从没见过你,这地方已经很少有别人知道了你是怎么来的?”
被问话的人思考了一会,润了下嗓子开口道“不知道,一觉醒来就在这了。”
 ...
黄少天沉默了一会,盯着面前的人似乎想看出他是不是在撒谎,绰绰逼人地追问“那你叫什么名字?来自哪?”
“喻文州,来自...”喻文州顿了一下,皱着眉头努力回想着以前的事。
黄少天却以为喻文州在想理由,不免更加怀疑他.而喻文州在想了一会后,毫不避讳地直视着一直在看着他的黄少天的眼睛,“抱歉,我想我失去了一些记忆。”
失忆?
黄少天是不相信这个敷衍的理由,但看着喻文州的样子,似乎也不像是在撒谎。
犹豫了一会后,黄少天拍拍身上的积雪站起来,“虽然我并不相信这个理由,但是你现在对这里来说没有威胁。”
“那么我带你去看看这个地方唯一的国家——”
 “蓝雨。”
喻文州在听到名字后猛的睁大眼睛, 不可思议地看着眼前逆着光的黄少天。
而黄少天对喻文州的反应似乎很习惯,咧嘴笑了一下,自顾自的绕着喻文州身旁说开了。
“没错这里就是蓝雨,那个历史书里的蓝雨。”
“蓝雨没有消失,它继续存在于这个隔世的冰雪世界里,很惊讶吧?历史书也不一定完全就是对的,那群老家伙们改写了这段历史的,因为他们不想让别人知道和找到这个国家。”
“哦忘了你不知道这段历史了,不知道也好免得你对那群老家伙的映像崩塌了。”
见黄少天似乎想说个没完没了,喻文州连忙打断了黄少天的自言自语。“书上说蓝雨在千百年前就已被灭国,所有的子民都已残杀,这到底——”
“都说了历史书不是对的。”黄少天耸耸肩,视线投降遥远的地平线的方向,蓝色的披风被风雪吹得飞扬起来,一时间挡住了黄少天的身影,喻文州只听见黄少天的声音。
“总有一天,蓝雨会重新回到世界上。”
“赌上夜雨声烦的名誉。”
tbc.

旧文翻新。慢更。

评论

热度(1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