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猫子

我还没退坑。

终会相见(二)

2. 
砰砰。
砰砰。
...
喻文州在嘈杂的风雪之中却听见了自己心脏跳动的声音,它像要冲破束缚一样,剧烈的跳动着。
又像是起了共鸣一般。
喻文州心底腾升起一股复杂的情感,他说不清是什么样的。
他模糊间觉得,他应该站在眼前的人身边,和他一起,复兴蓝雨。
还没感受完这股情感,黄少天就恢复到从前的模样,看喻文州有些走神,伸出手在喻文州眼前晃了晃。
“被这个消息吓傻了?哎要多锻炼一下心理承受能力啊。”
回过神来的喻文州也没否定黄少天的说法,刚想撑着地面站起来就手一软的又倒了下去,黄少天见了才想起来这个人才刚到这里,还没适应这里的气候。
“该死怎么把这事忘了!”黄少天蹲下身试了下喻文州的温度,不出所料般的烫。“你发烧了都怪我忘记给你用个法术了。”黄少天伸手在喻文州身旁打了个响指,周围瞬间升起一层薄薄的金黄色屏障。屏障抵御了风雪并使屏障内的气温渐渐升高。
发烧中的喻文州神智还清醒,借助黄少天的力量站起来后,有些不确定地说了句“夜雨...声烦?”
黄少天听懂了喻文州这是在问他名字,反应过来自己之前好像是没做过自我介绍。
“哦那只是个称号,你叫我黄少天就好了。看你现在的样子走回去似乎不太可能,这里离主城有一段距离要不是我来这有事你可能就直接冻死在雪地里了。”
语闭黄少天掏出一只金色的小巧的千纸鹤,朝天空抛了出去,千纸鹤晃悠了一会便向一个方向极速的飞去。
喻文州看着远去的千纸鹤,随口问到“纸符?”“哎没想到你竟然知道这个,这个在你们那已经失传了吧?”
喻文州点点头,他也只是在书上看过一些对于这个职业少的可怜的介绍。
“他们看到了很快就会派人过来的,到时候直接叫他们把我们接走。”喻文州感受到身边的气温暖和了很多,看了看四周金黄色的屏障,伸手轻轻的触碰了一下。“不会吧你连这个都...没见过?”黄少天有些惊讶地看着喻文州的举动。
“第一次看见有人用,从前只是在魔法书上看过介绍。”
“怎么什么都是书上啊,要多多实践懂不懂,对了我主修的光系法术,你呢?”
喻文州抿抿嘴,看着黄少天的眼神中多了一丝别样的情绪。
“真巧,我主修暗系法术.”
“...”
黄少天沉默了一会。
自古一些法术是相对立的,没有人能双修这些相克的法术,而修炼这俩个法术的人或多或少对对方都有些敌意。
“没事,”喻文州见黄少天没说话便开口道“我对法术没有偏见,每个人都是按照自身决定的。”
其实黄少天本来也没有什么偏见,在蓝雨里会法术的人都是被众人所捧着的,毕竟生活在与世隔绝的冰天雪地里,哪怕以往再强也避免不了人口死亡和魔力无法继承等因素。
两人相对无言的站了一会,黄少天突然说了一句。
“我觉得我好像挺熟悉你的。”

tbc.

评论

热度(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