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猫子

我还没退坑。

终会相见(十七)

17.
喻文州失去意识倒在地上。

他身体的周围出现了更多小冰粒,暴风雪一般填充了整个空间。

黄少天身上不免粘了些。裤子,上衣,睫毛,头发。

像是从风雪里走出来的人。

黄少天缓缓跪在喻文州身边,松开了握着冰雨的手。

这时的冰粒似乎柔软开来,像松软的雪一样。发着淡淡的光。

地上被铺成了冰蓝的一片。喻文州黑色的衣袍上像是落了星辰,柔软的头发因沾了冰粒显得有些僵硬。衬着主人的脸色更为苍白。

血色蔓延开。

在一片纯净里略显刺目。

黄少天弯下腰,搭在腿上的手微微颤抖着,近乎虔诚的,吻上喻文州的额头。

满天的冰粒似乎是在诉说一场悲哀的——命运。

入口处传来一阵脚步声。黄少天抬起头,得以看清来人。

是被他统一称为“老头子”的那些人。他们的确不年轻,连外貌都是老年人的样子。

让黄少天惊讶的是,卢瀚文竟然也站在他们旁边。看到他时卢瀚文露出一个抱歉的笑容。

“夜雨大人,您做的很好。”为首的那位开口了。

“杀了王,他的力量就会回归到冰晶里。一直等到修养足够时就会选择下一任王。您救了整个蓝雨。”

黄少天没有说话.只是一直看着那位老人。

老人察觉了黄少天的意思,笑着开口:“不愧是夜雨大人,已经察觉了。能量并未回归到大冰晶中,而是变成小冰粒挥散不去,甚至有的已经流失。”

“大人,您还是过于信赖他人了。无论是外人还是国家内的人。为了蓝雨,您甚至愿意第二次杀害王。您对国家的忠诚值得赞扬。”

“但您就是因为这些,您才害了蓝雨。让我们得逞。”

“百年前的真相不能被他人发现,我们只能选择彻底消灭蓝雨。但能量太难毁灭了,还有王这个不确定的因素。”

“我们本来打算耗到能量用尽再出手灭城,没想到这时候王,或者说王的转世回来了。”

“要不是夜雨大人您提供了情报,我们还真不知道。这下好了,一举毁灭。”

老人一直笑着,讥讽着黄少天的愚蠢,和对自己计划完成的得意。而黄少天沉默的听完了老人的叙述。

然后他笑了起来。

嘲笑。

“我看老头你太自以为是了吧,我有说我杀死了文州吗?”

老人睁大眼睛看向原先倒在地上的喻文州.原本在心脏处的冰雨不翼而飞,地上的血迹也消失了。

喻文州就像睡着了一样。

插进心脏的冰雨,血迹,都是黄少天幻化出来的。

谁都没有死。

“老头你还真以为我看不出来啊?这么多年了我又不是几岁的小孩,早就发现你不对了只是没说而已,因为我还不知道你为了什么要怎么做。”

“现在好了,你自己承认了,录音球也录下了一切。即使你原先的声望多好现在也该下台了吧。”

“顺便再告诉你一件事,文州——啊不,王他快要醒了。”

“我之前跟他说要他配合我演一场戏,而刚才我把一部分力量给王,让王的能量苏醒.相信王醒来后已经能想起一切了。”

老人想起黄少天刚才跪下亲吻喻文州额头的场景,握着法杖的手颤抖了一下。

“所以,老头,等着你的罪名吧。”

谁在算计着谁。

场面一时间沉默了起来。

“不.”老人开口。“如果没错的话,这里增多的冰粒,是夜雨你的能量吧。”

黄少天冷了脸色。

“一旦能量变成冰粒便没办法收回来。而这些冰晶起码消耗了你三分之一的能量。”

“就算王醒来了,刚刚恢复记忆和能量的王,还处在不稳定期。或者说,不能很好的运用能量。”

“而我们,即使战斗力不如从前,能量的储备加起来并不比现在的你们弱多少。再加上卢瀚文,你觉得你们有多少胜算呢?”

“如果我们拼尽全力去杀王呢?”

tbc.

评论

热度(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