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猫子

我还没退坑。

喻黄.终会相见(十八)

18.
即使身体和状态大不如从前,但他们具有淳厚的能量,经验。

再者,除了卢瀚文,他们也带了几个战士。这些放在巅峰时期的喻文州和黄少天面前不是不值得一提,而是即使不打败他们,但突围却是容易的。

而黄少天知道,他们来时一定给这里布下了阵。

现在的他们,能保全性命出去都很困难。

“夜雨声烦,放弃吧。现在投靠我们还来得及。”老人假慈悲的劝说着。

谁都知道,为了让事情不败露,他们绝不会让黄少天活着离开这里。

“我忠于蓝雨和王。”

这是黄少天的回答。

喻文州觉得最近总是要在梦境里找到什么。

黄少天输送给他的力量唤醒了埋藏在他体内深处的,属于蓝雨的王的力量。

而现在,喻文州就在这个属于他的梦境里看着另一个“自己”。

他早就见过,在之前的长廊里的画像。

虽然未能看清画面,但喻文州直觉,就是面前的这个人。

男子银色的头发几乎及地,合身的术士服装显得高贵而庄严。此时他很随意的站在那里,带着微笑,却让人无法忽略他身上的,属于王者的气势。

喻文州打量了一下这个人,一时间竟然觉得自己很熟悉他。

怎么可能呢,他们之间隔了多少年了。

男子似乎知道了喻文州的想法,率先开口道:“喻文州,或者说,现在的我。你好。”

男子似乎是故意想看看喻文州的惊讶的表情,顿了一下才继续解释。

“我是索克萨尔,你在王城里见过我的画像。是的,我是蓝雨的王。同时,你也是。”

索克萨尔看着面前渐渐收敛了表情,似乎在思索什么的喻文州。

“夜雨和你说过之前的事我也就不再解释了。”

“那时我的确是死了,可力量不知为何没有被转移到下一个人的身上。因为那时力量和属于我的灵魂太弱了,一直等休息好后才转的世。”

索克萨尔停了一会,等喻文州消化信息。

“可能量一直处在被隐藏期,属于我,也就是曾经属于索克萨尔的记忆和能量一直没被唤醒,我只能看着你经历一些事情。”

“直到刚才夜雨唤醒了我,才得以让我这样和你说话。”

喻文州是索克萨尔的转世,是蓝雨曾经,也是现在的王。

他不惊讶是不可能的。随后觉得,来到蓝雨,莫名出现的感觉,和对黄少天。他竟然没觉得一丝不对,似乎这就是应该发生的。

但眼下不是考虑这些的时候。

“少天...我是说夜雨他,现在处境是不是很危险?”

喻文州想着刚才起索克萨尔一直喊黄少天叫夜雨于是改了个口。

“没错,”索克萨尔能感觉到外面的情况“那群人把这里围了起来,他刚才消耗了些能量,加上你一会刚回复能力不稳定。活着出去的可能很小。”

“还有,不用改口 我知道他本名是黄少天。”索克萨尔补了一句,朝喻文州友好的笑笑。

前世今生的他们,无论是性格还是处事等方面都是如此相似。

没有谁会比他们更了解自己。

“那还是有可能的,对不对?”喻文州捕捉到了索克萨尔刚才的最后一句。

“当然。如果死在这里,那就不算是一个合格的王了。文州,你应该了解暗系法术里有一项被列入禁术的法术。”

“你相信我吗?”

索克萨尔看着喻文州的眼睛。

喻文州没回答,也只是回望。

两人同时笑了。

模样相似。

外面老人们已经对黄少天发起了进攻。

剑,阵,箭等等。

攻击一齐指向喻文州。

黄少天在喻文州周围施了个保护阵。

人生阵在,人亡阵灭。

随后黄少天就一直游走着攻击,凭借灵活的身躯躲避着一道又一道攻击。但免不了挂彩。

寡不敌众。对方近战,远程都有。每被束缚术缠住就要吃几招。

但他不能退。

而这时,原本一直在旁边站着的卢瀚文却唤出了他的剑。

他跟黄少天主修法系一样,战斗风格却不同。黄少天瞥见卢瀚文的动作心思沉了一下。

卢瀚文固然年轻,却也不是一个可以轻视的对手。

只是没想到,卢瀚文剑指向了站在他旁边的老人。干脆利落的乘其不备解决了他的生命。

卢瀚文冲黄少天咧嘴一笑“少天哥哥,如果我们突围的话你就要欠我一个人情啦。算是抵消了我这次也有帮他们忙的份吧!”

黄少天愣了一下,随即也回道“行吧行吧!好好看着点我的招式多像剑圣学学!”

“知道了!”

虽然有了卢瀚文的加入,形式依旧不容乐观。

老一辈的几位多半都是术士,甚至还有一位治疗。被他们控制住一次绝对是伤害惨重。

而黄少天能量又一直在消耗,所剩无几。基本只能依靠技术。

黄少天本以为要被一记六星光牢困住时,却被一道攻击拦住。

他回头望过去。

站在他身后的,是已经苏醒了的喻文州。

不。

是索克萨尔。

tbc.

评论

热度(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