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猫子

我还没退坑。

喻黄.终会相见(十九)END

*现在看来这结局真是糟得可以,但是我懒得改。安详。

19.
“王...?”

索克萨尔做了个禁声的手势.现在可不是聊天的时候。

暗系法术有一项禁术,作为能量寄存体存在的灵魂,若是寄住身体的主人愿意或者对方奄奄一息时,便可取代身体主控权。

这风险不小。若是寄存体不愿归还身体,那原来的主人就取不回自己的主控权。若寄存体使用身体时间过长,也无法归还身体。

喻文州相信索克萨尔。

他们本就互相知根知底。

由索克萨尔为主控的话,就没有不稳定这一时期,唤醒时的能量被发挥到了极致。

他们还是一如多年的征战一样,无需言语的默契。

幸运之神是眷顾他们的。

如果他们一直被困在这里,那必输无疑。可曾被黄少天叮嘱过的徐景熙察觉不对,带着一些人赶了过来。

结界被炸开。所有真相暴露在世人眼前。

徐景熙和其他人收拾着残局,把背叛者都押了出去。徐景熙看了眼在原地站着的黄少天和索克萨尔,最终把卢瀚文带走,留给他们一个空间。

黄少天一直没说话,他只是看着面前早已是“索克萨尔”模样的人。

似乎哪里都没有变化,还是记忆中那个模样。

索克萨尔微笑着回视黄少天。

“王你...还是要走吧?”

“没错。也不算走,这个身体的主控权还是要交给他。但,他会得到从前的记忆。”

他不会再忘记他。

末了,索克萨尔担心黄少天不愿意接受这样的“自己”,补了句“不会变的。我和他,始终都是一个人。”

黄少天却咧嘴笑了。

“哎王,不是我伤你心啊,我的确没有太强烈的想法,把你留下来的想法。”

“怎么说呢,感觉早就知道了一样。我对你有感情,对文州也一样,更何况我一直都把你们当做同一个人,可是好像又有什么地方不同。”

“情感方面…我也说不清啊,可能从某些地方来说,我都把王你当成过去式了。谁叫你这么久不出现。”

“可我还是喜欢你。但遇到文州以后我就隐隐也有种感觉——这个人是我命中注定的那个人。”

“我可以说把你们当做一个人一份感情,但是又有些不一样。可能我从心底认定过我已经失去王你了,而文州带给我新的情感,并且带回了对你的那份。”

“所以我可能更偏向...文州?王你别介意啊我、可能我没表达好...”

索克萨尔静静地听着黄少天的话。

他没有太多的想法,比如对喻文州有反感。这是早已注定的结局。以后他会作为“喻文州”这个人存在。

不甘是有的。但索克萨尔知道,等他与喻文州的意识真正融合后,这些都不算什么。

该告别了。

百年前属于索克萨尔的意识,对那个陪伴他大半生的人告别了。

索克萨尔看着黄少天的眼睛。他们的默契,不需言语。

黄少天走近索克萨尔,单膝跪下,索克萨尔伸出手。黄少天握住索克萨尔的手,在手背上落下一吻。

一如当年宣誓时。

索克萨尔,不,喻文州的眼神柔和起来。他扶起黄少天,拍了拍他衣服上沾到的尘土。

“走吧,外面还有很多事等着处理。”

“好的,那个,王...”

喻文州眨了眨眼睛,黄少天领会了他的意思。

“文州。”

“嗯。”

喻文州自然的握住黄少天的手,两人并肩离开这个地方。

冰晶的光芒因王的能量的回归而更显明亮起来,照亮了幽暗的通道。

蓝雨因王的归来而逐渐繁盛。

背叛者斩的斩,流放的流放,关押的关押。蓝雨城得到大改。

往后一百年间越来越多优秀法师出现,蓝雨实力日渐强盛。

卢瀚文离开了蓝雨回到从前的世界。与郑轩等人暗暗部署势力。

外界以为喻文州牺牲在任务中,国王并未怀疑,反而放松了警惕。

又过了数十年后,蓝雨和外界部署基本完成。蓝雨重回众人视野。

历史的真相被揭开,曾经与蓝雨同一时期建立的大国大多站在了蓝雨这边。

依靠陷害蓝雨而强盛的国家终究被蓝雨真正毁灭。

甚至成为了百年一次国家赛的冠军得主。

蓝雨势力稳固。

国泰民安。

END.

评论

热度(21)